新中知网文化专栏艺海拾贝 → 《顽童学苑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


  共有81178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

主题:《顽童学苑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
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1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《顽童学苑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7/31 13:19:00 [只看该作者]


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    

当家长的常常教训孩子:这个字怎么又写错了!可是,自己写点东西错字连篇。

当作家的常常教诲大众: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呀!可是,自己写的作品也有瑕疵。

 

这些人不愿意把字写对吗?不是!这些人有意把字写错吗?也不是!那是什么?

扣除功底问题,是无意!是无意之中的错误!而恰恰可怕就可怕在无意!无意之中做着贻误后世、贻误后代的事!纠正错别字迫在眉睫!咱们这是故弄玄虚、危言耸听吗?

 

请大家在论坛看看,向周围看看,请大家来这里说说,改改。我们开辟了《寻亲觅友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。今天重新开张啦!
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2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7/31 13:24:00 [只看该作者]

因为这是严肃的事,咱们也认真开场。

咬文嚼字

揣摩斟酌字句,死抠拿捏字眼,认真推敲字、词、句、段、文。

错 别 字

顾名思义是指错字别字。在古代也称作“白字”。所谓 “白

字先生”,就是经常读错字或写错字的人。

寻觅:寻找,觅取;寻求,觅搜;追求,探索。

纠错:纠缠交错。纠正错误

错别字的出现,既有主观原因,也有客观原因。其原因是多方面的,其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也是不言而喻、不容忽视的。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!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海喜
  3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
等级:版主 帖子:12078 积分:67101 威望:0 精华:55 注册:2013/7/29 19:39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7/31 14:05:00 [只看该作者]

张大哥辛苦!保重哦!祝夏安!


欢迎到生活百科来做客
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牧羊女
  4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储版
等级:储版 帖子:15849 积分:93259 威望:0 精华:36 注册:2013/7/29 19:24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7/31 17:51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海喜在2013/7/31 14:05:00的发言:
张大哥辛苦!保重哦!祝夏安!

夏安!!!


 回到顶部
美女呀,离线,留言给我吧!
槐乡
  5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总版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5029 积分:253737 威望:0 精华:17 注册:2013/7/29 18:36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1 8:28:00 [只看该作者]

祝贺《寻亲觅友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开张!张大哥辛苦了!


欢迎您光临新中知网!这里是兄弟姐妹们晚年生活的幸福家园。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轻舟
  6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
等级:版主 帖子:32921 积分:191506 威望:0 精华:32 注册:2013/7/29 19:39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1 11:52:00 [只看该作者]

以下是引用槐乡在2013/8/1 8:28:00的发言:
祝贺《寻亲觅友》咬文嚼字——纠错楼开张!张大哥辛苦了!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7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2 0:31:00 [只看该作者]

谢谢以上各位的祝贺、支持、鼓励!我们共同加油! 

不同的楼,采用不同的方法。纠错楼的帖子可移,可不移。而且我已保存了文字版。我们先用以下的方法,体验一下。

直接用左键点它,就可以看到原来版块主题的全部内容,可以查阅每一页。网际交流应该是正常的。但是他们看不到我们这里的帖子。(当然他们派人来看就另当别论了)

你试试http://www.chinazhiqing.com.cn/bbs/dispbbs.asp?boardid=65&Id=87109

 

我们再观察、琢磨有无其他问题,随时调整、处理。我估计他们不会轻易“屏蔽”,一屏蔽倒好,那里就没有东西了。我们一退出,他们屏蔽就无所谓了。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8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2 0:40:00 [只看该作者]

论坛帖子中和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错别字请您纠正(对字不对人)

我们这里的纠错楼逐步加大难度

 

老俩口同时伸出大姆指齐声说:好!(有两个错别字)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9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2 19:58:00 [只看该作者]

纠错汉字,主考汉字,学习汉字——

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》今晚首播,之后每星期五20时30分播出。敬请关注!

癞蛤蟆,几乎不会有人念错的动物名,谁会想到,只有30%的成人在听写大会上写对了这3个字吗?间歇,这个日常书面语,听写错误率竟高达40%。

央视科教频道今天20时30分推出暑期特别节目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》。本就准备好以“拯救汉字危机”为己任,然而,录制中,成人汉字书写所呈现的低能,仍让导演组咋舌。也因此,央视对此节目表现出空前重视,派出《新闻联播》主播李梓萌、郎永淳、郭志坚等集体助阵。

“听写大会”第一现场为答题现场,除选手外,还有1位主考官、1位裁判长和3位裁判。裁判长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副所长刘丹青,裁判是权威度极高的语言所各部室主任专家张伯江、谭景春、程荣和孟蓬生。规范考词读音的主考官则为央视新闻频道著名播音员,如:章伟秋、郭志坚、李梓萌、郎永淳、文静等,他们将以“中国最权威、最标准”的发音,向选手宣读考题、例句及考词解释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也是央视首次调派新闻主播集体助阵一档赛事类电视节目。

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》今晚首播,之后每星期五20时30分播出。而这一播出时间,正好与当下收视爆棚的《中国好声音》撞车,是否担心收视有影响?该节目总导演关正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:“完全不担心,其一,我相信,两档节目的收视群体本身有着巨大差异;其二,中国汉字文化的优美有趣和流行歌曲演唱相比,自有更加深厚、动人的魅力,汉字听写大会独特竞赛方式带来的戏剧性、观赏性极强,同样具有流行性。在收视率的竞争中不惧怕任何节目。”


 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老同学
  10楼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 副组长
等级:站务小组 帖子:48481 积分:281711 威望:0 精华:16 注册:2013/7/29 19:58:00
  发帖心情 Post By:2013/8/3 3:07:00 [只看该作者]

论坛帖子中和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错别字请您纠正(对字不对人)

我们这里的纠错楼逐步加大难度

 

老俩口同时伸出大姆指齐声说:好!(有两个错别字)



 回到顶部
总数 1088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..109